资产处关于认真做好4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7作者:设置

按照学校2020年4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意见,请同志们做好本月理论学习工作。

    一、学习重点

    1.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校(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开展疫情防疫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细节中去,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和各项日常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教育青年师生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共有七个部分,包括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和加强组织领导等内容。《纲要》的制定颁布,对于我们科学分析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任务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落实《纲要》各项要求,涉及学校(科学院)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多方面工作。学校(科学院)是省级文明校园(单位),全体干部师生都有责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深入贯彻落实《纲要》要求,持续深入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单位)建设,推动校(院)精神文明建设走在前列、当好标杆。

    3.了解学校(科学院)近期工作进展。深化科教融合,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是校(院)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是广大师生员工孜孜以求的共同梦想。为便于师生及时、深入了解校(院)改革进展和重大工作推进情况,根据校(院)党委要求,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编印了2020年第2期《工作简报》。通过定期通报校(院)党委、行政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改革推进情况、重大事项进展情况以及二级单位事业发展情况,凝聚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二、学习资料

     1.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3.《工作简报》(2020年第2期)   

   《2020年4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党宣字〔2020〕4号).pdf

                                                            

                                                                                                    2020年4月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