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共用获全省国有资产管理领域典型案例推介

发布时间:2023-01-05作者:张晓宁设置

日前,省财政厅下发《关于推介全省国有资产管理领域典型案例的通知》(鲁财资〔202228号),校(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共用 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被评选为全省国有资产管理领域典型案例,在全省推介。

经全省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荐、择优遴选、专家评审等程序,省财政厅本次共评选出40个典型案例。推介案例涵盖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国有企业改革与财务管理、财政管理机制创新等领域的主要内容,具有较好的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近年来,校(院)创新大型仪器管理体制,建立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实行大型仪器设备集中统一管理,实现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高效服务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下一步,校(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符合校(院)实际的国有资产管理新模式,推进大型仪器设备租赁配置和盘活共享试点工作,全面提升资产管理效能,持续推进资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